玉米味芋圆

随缘更新

【all炭】魔女和他的养子(中)

*魔女与养子的梗

*年龄操作

*魔女炭以及养子

*似乎没有撞梗那我就继续写了










  

“老爷,”本控制住视线不要总是定在别人身上,吞吞吐吐:“我能问您一件事吗?”


  

“嗯?”男人偏了偏头,温和的示意他继续说。


  

本鼓起勇气:“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,老爷?”


  

男人的斗篷动了动,似乎侧头看了他一眼。


  

本慌里慌张的解释:“不是……那个,我想或许能从您的名字上找到您的家人……之类的。”


  

男人好像为他的慌张而有些慌张,急忙的摆了摆手,本注意到他的手腕上戴着一条手链,紫色的宝石在他眼前一晃而过,反射出幽幽流转的光芒:“请不用这么客气,我让你感到不自在了吗?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的名字是炭治郎。”


  

“炭治郎……”本生涩的重复着对他来说有些拗口的发音。眼前的男人被他带回来之后,再次醒过来就好像失忆似的,完全不知道自己原来住在哪里、又为了什么会过来。还经常说着说着就自顾自的跑神,原本就被他在山上露的一手搞的有些敬畏的少年不敢再问下去。


  

趁现在气氛还好本继续问:“您有什么家人吗?弟弟妹妹,双亲什么的。”


  

男人应该是沉思了一会:“好像有几个人……是我的弟子。”


  

弟子?本想起那些图案,脱口而出:“您是教魔法的吗?”


  

炭治郎顿了顿。


  

本立刻后悔:“您可以不用回答……”


  

“是炼金术。”男人说。



  

是魔女吗?果然是魔女吧!本吸了一口凉气,忍不住又偷偷看了一眼对方明显不同于常人的穿着。


  

但魔女也能是是男性吗……?


  

等对方吃完了面包,自觉完成投喂任务的少年跟名叫炭治郎的人告了别,心情不错的离开了磨坊。


  

虽然是个怪人但脾气很好!本在前几天就给男人下了定义。更别说这次还知道了男人的名字。


  

去打听一下有没有哪位贵族老爷家又叫炭治郎的人吧!完全没想过举止优雅矜持的人会是平民,本在一开始就确定对方一定是哪位老爷或者贵族家的小少爷。


  

“喂,前面的小子。”


  

身后有懒洋洋的男声传来,操着一口上城区的华丽口音:“看什么,过来。”


  

本疑惑的转过身,看清脸的时候一愣。


  

对方看上去不过只是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慵懒的倚靠在路边的草车旁,半长的头发散在肩头,只在头顶上勒了个嵌着淡紫色宝石的发带,左眼处用红色的颜料画了诡异的花纹,修长的双腿交叠在一起,穿着打扮明显与村落格格不入。


  

少年身材颀长,即使脸上有意义不明的花纹也依旧能看出俊秀的五官。这让没见过世面的本有些结巴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
  

少年懒懒的冲他招了招手,示意他走近:“喂,小子,你有在附近看到穿着奇怪的人吗?比如说穿的很厚或者裹得很严之类的。”


  

本第一反应就是磨坊里的男人。他提高警惕:“你找他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

对方看上去脾气很是不好,不耐烦道:“回答本大爷的问题,不要啰啰嗦嗦。”


  

本大爷……本为对方无礼的语气感到生气,尽量心平气和的说:“我没有见过,能告诉我你住在哪里吗?遇到的话我会去告诉你的。”


  

“算了,”对方好像没了问下去的兴致,耸耸肩:“你走吧。”


  

怪人……本目送着少年走远,确定看不到对方的身影后立刻转身跑回了磨坊。


  

气喘吁吁的推开门,站在石磨前发呆的炭治郎被他吓了一跳:“本?”


  

本激动的上前一步:“炭治郎老爷,您的弟子是不是白色头发,脸上画着奇怪东西的人?”


  

炭治郎还没有回答,本的身后就传来少年拖着长腔的声音:“找——到——了。”


  

咦?


  

本受惊的回头,还没看清眼前的人,就感觉残影从身边一掠而过,再回头的时候就看到刚刚才遇到的少年整个人挂到了炭治郎身上,眉眼弯弯的勾住了他手腕上的链子:“原来老师在这里。”



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扪心自问,只分上中下我写的完吗?


  

菜鸡自闭


评论(9)

热度(4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